盐碎如霜

全职叶黄周黄
小排球牛及 排舞木叶秋纪役东拓海
NIJISANJI EN Luca Uki JP 加贺美隼人
热衷少女漫的省电系腐女子

不务正业的社畜
常年驻扎四季随机播放的G市
现居一年四季昼夜有雨的T市
假装很酷但其实是个社恐话唠
plurk@saltafrost
twi@mori_tokisei

【全职高手/周黄】玩个游戏 3

突然发现一个BUG黄少天他们居然星期六早八课是毛概这是哪个变态学校(不是

最近在学车,明天开始要全日练车了所以有点忙,我才知道驾校原来是没有周六日双休的啊!比上学还苦啊!我去睡了明天七点十五起床我仿佛不是在放寒假(


前文戳:1 2


———————————————————



“你不年轻了少天,不要整天装小鲜肉。”刚去倒了热水的叶修路过看到隔壁桌黄少天的时候,刚好听到他喊出“为什么知道我是师兄”这句话,觉得这家伙真是太自恋了。

“去去去就你这历经沧桑黑眼圈浮肿脸才一看就知道是至少经过两年折腾的老师兄就我这种外向阳光积极向上的美少年说是高中生都有人信好吗。”黄少天鄙视他。

“说出去幼儿园都有人信,”叶修啧啧,“我说智商。”

“我要报仇PKPKPKPKPKPKPKPKPK快跟我PK让我打到你忘记自己是谁!”

“我发自内心的吐槽不能成为你找我PK的借口。”叶修坐在座位上喝起热水的同时打开了荣耀,但是并不打算把刷副本的时间浪费在和黄少天PK上。

“不稀罕不稀罕不稀罕不找你我还能找别人!我最近听说我们区出了一个玩得很厉害的神枪手啊被叫枪王来着,我这就去找他PK!”黄少天转着小转椅凑过来对着叶修耀武扬威,换来对方一个看傻蛋的眼神。

“少天乖,去隔壁找老魏叔叔拿糖吃。”叶修趁黄少天得瑟的时候,站起来用力把他坐着的小转椅直接转了个180度。

“喂!!!还好我反应迅速碰着地稳住了要不直接摔地上了你负责啊你负责啊你负责啊到时候扣上个谋杀舍友的罪名你没摸到律政界的大门就被踢出去了好嘛。”

“这不是知道少天大大腿长嘛。”

“那也是……喂你别想转移话题!就算你夸我腿长这还是不能算,起码要跟我PK散场这事才算了结!”

“你少说点吧啊,你看看谁来了。”叶修抬抬下巴。

黄少天转过头去,刚好看见叼着没点着的烟的魏琛走了进来。

“我听说徒弟你搞网恋啊?”

“什么网恋?魏老大我没有啊我只是认真打游戏的好吗从来不借游戏泡妹子我哪里来的网恋?是不是老叶又说我坏话了!!!”

“我听苏妹子说啊,你报名了那个叫什么来着,一周CP是吧?老夫当年可没有教你欺骗无知少女啊徒弟。”

“我就是玩玩而已啊我对象性别写的是男的绝对没有欺骗无知少女啊,不过魏老大我匹配到的那个人真的让我很无语啊,从他写的个人介绍根本参不透啊,就像是你问我苏妹子长什么样我告诉你女的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巴就这种程度也太太太敷衍了吧,我恳请校会把这个人拉进黑名单他可能是个碰瓷的。”

“我怀疑沐橙急着要把黄少天推销出去,这不刚好给找到个话少的中和一下,好帮学院解决一个后患。”

“这个活动太黑了!!!”黄少天炸毛。

“扯远了,老夫过来是有正事的,”魏琛说,“传播与设计学院那边有一门课需要我们院协助一下。”

“就是课题涉及到新闻传播相关法律,以往把他们搞得焦头烂额于是直接把我们也拉进坑里了,院里打算找几个学生一起参与到这个课题研究里面去,你们有谁想去就说一声啊,告诉一下另外两个。”魏琛指了指早上出去了一趟不在寝室的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床位。

“传设院?”黄少天不自觉就出了声。

他想到了毛概课上遇到的那个师弟,一想到他可能把自己误认为是那种一天到晚觊觎师妹的饥渴师兄就像找个洞钻进去。

丢死人了!!!

“怎么,少天大大这是有老相好,老魏记他一个!”叶修开始卖队友,因为他知道这个活动到时候凑不够人是要捉人的。好歹也是个1班班长的他可是随时要被拉上场的壮丁,凑到一个危险就少了一分。

黄少天听到叶修出卖了自己转头就要去掐他脖子:

“老叶你不要卖我啊什么老相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小学老师没教你这个做人的道理吗!魏老大你别听他乱说——”

“早走了。”

等黄少天要自证清白并且甩锅的时候,魏琛早已经不见人影了。

叶修嘲笑他:“你看他烟都没点就是打算抓个人速战速决,你居然先来掐我不拉住他,这不要怪我啦少天。”

黄少天一脸“我真是信了叶修的邪”的苦逼表情,但后者一点已经泰然自若地打起了游戏,好像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黄少!听说你网恋啦?!”张佳乐突然出现在门口,还微微喘着气,看来是跑回来的。

“我都说不是了!”

“我刚听魏队说的啊!还好我跑得快不然被抓住去做什么课题了。”

我恨!算了我也打游戏去!眼不见心不想为净,船到桥头自然直,不就区区一个课题吗!



黄少天想把之前自己那句“区区一个课题”塞回肚子里。

当他晚上开完院内准备会议的时候。

当他看到负责老师给他的一大叠资料的时候。

当他发现最后被拉到的只有他和乔一帆小天使还有另外几个其他班的女生的时候。

“啊是前辈!”乔一帆看到黄少天的时候兴奋得眼睛都亮了起来。

“没事的一帆天哥我会带着你不让你受苦的……”看着乔一帆师弟纯良的样子,作为尽职尽责的师兄黄少天实在是不好意思压榨他。

“没事前辈,英杰说让我去他们组,其实我挺开心的。”

乔一帆之前是传设院的,现在转专业过来所以还在大一,和在传设院的时候同宿舍的高英杰是好朋友,就算转了专业两个人还是关系很密切的。

那就不用太担心了,黄少天想。

领好了统一的资料,课题会在下个星期一开始。那天晚上会有个两院一起的开题课,因为分组还没出来而且每组负责的课题各异,所以在开题课前黄少天还没有太多要做的,还是可以趁着周末玩一下。

开完会已经九点四十五分了,在回宿舍的路上,黄少天打开了公众号。虽然已经跟一枪穿云组成了CP,但由于房间会在配对截止时才开,所以还没办法联系对方。

到了人行隧道是九点五十八分,还有两分钟房间才开,但是学校人行隧道这里信号奇差,没有东西可刷的黄少天想象起了一枪穿云的样子。

传设院,话不多,打荣耀,说自己帅,喜欢吃的很多但是不吃辣,其他一概省略号。

不会是个没有耐心还非常自恋的宿舍蹲吧?但是“一枪穿云”这个ID有点好听啊,而且传设院的男生质量都很不错啊,至少没有见过长得很寒碜的。

那先假设他长得还行,不会是那种自视甚高的高冷男吧?就是凭着一脸好皮相就甚得优待,所以一直以自我为中心,而且这种人打游戏会不会还有点中二啊?这么一想“一枪穿云”这个名字是不是被他拿来装X的啊,这么看还是个神枪手,一看就是那种就会作秀的。

这个可能性比较大。

还不吃辣!话不投机半句多啊,这么一想他话不多反而还挺好的?但是他应该还挺喜欢吃的吧,说喜欢吃的食物还挺多的,说不定只是个正宗G省人而已,不要有偏见不要有偏见。

远在宿舍的周泽楷打了个三个喷嚏,差点把手机摔在地上。

想着想着黄少天已经走出了隧道,网络信号也变好了,打开手机一看已经十点整,按道理说房间应该已经开了,于是他也刷开手机打开公众号。

很多人已经进入了房间并且开始打起了招呼,看着群有一百多人,应该至少有50对CP,有一些昵称前缀写了是工作人员。

这活动还挺多人参与的啊,这届校会挺行啊,黄少天边想边把注意力转移到信息那里。

在一连串打招呼的信息之中,黄少天一下就找到了一枪穿云的信息:

“流木好。”

在所有人的招呼中,他写的是最短的,而且只有一条。

果然话很少,黄少天想。

不过令他惊讶的的是一枪穿云的招呼发得很早,在工作人员发了让大家互相打招呼的信息之后,是第二个。

这么一看这人还挺重视的啊,又或者他纯粹是个手机控而已。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个人还是主动跟自己打了招呼,至于是不是敷衍我试一下他就知道啦。

“一枪穿云你好啊我在这里我是流木!后天就要开始做CP任务啦你快加我一下我们先熟悉一下吧!你不要太紧张我很随和的而且荣耀打得也不错我们有空切磋一下啊。”

黄少天点击了发送。

几乎是一秒后,一枪穿云的信息就弹了出来:

“好呀。”

紧接着就看到通讯录“新的朋友”里出现了一枪穿云的添加朋友请求。

黄少天觉得受宠若惊,因为在他刚才的想象里,已经把这人定义成自视甚高的高冷男,虽然有着跟他差不多的爱好也不是不能认识一下的那种。

但现在看来,他还挺主动的啊。

黄少天仿佛看到了自己旁边有个好感度进度条,蹭蹭加了好几格。

边想着黄少天已经通过了他的添加朋友请求。

他在wx的昵称也是一枪穿云,看来他真的很喜欢这个名字了,还是行不更名坐不改姓的那种。

“你好你好你好这么快就回复我和加我了你手速挺快的啊,游戏应该也玩得不错吧?一枪穿云这个名字好听啊看来你非常喜欢我也很喜欢。”

“等着。”

然后接着一条。

“还行。”

又一条。

“喜欢。”

虽然回复依然非常迅速,但是话的确很少。但是黄少天大概能理解,这个人说的是快到点的时候就等着开房间,他荣耀玩得还行,自己很喜欢一枪穿云这个名字。

黄少天越来越觉得他并不是敷衍而单纯只是话少而已,因为自己问的他都有好好回答,而且反应的速度还挺快的,不是那种搁着别人不理或者懒得应付的人。

黄少天突然想到自己当初如果用“夜雨声烦”不用“流木”的话,是不是就能逼这个人多打两个字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有了让这个人多说几个字就很有成就感的想法。

“你不喜欢吃辣啊我倒是很喜欢啊,我看你说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还挺多的那你是不是很喜欢吃东西,我也超级喜欢的我们可以交流一下。”

“喜欢。”

“可以呀。”

“辣,试过了,不擅长。”

原来是不擅长吃辣啊那看来不是天生抵触嘛。

“但是如果不吃辣的话川菜湘菜很多都不能吃的我觉得是个损失所以我都学会啦!那你是不是和我一样是G省人啊很多不能吃辣也正常。”

“不是,S市。”

“想学。”

我记得S市人喜欢吃甜的?那不吃辣也倒是正常的!这人说想学吃辣,看来只是单纯被辣怕了而已吧。黄少天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人想吃辣但是又被辣到伸舌头找水的样子,突然觉得有点可爱啊,虽然并没有代入脸。

进展到这里,黄少天觉得之前把人家想得实在是太过分了,默默在心里跟一枪穿云说了几句对不起。

“我怎么以小人知心度君子之腹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多好一男生啊!!!”

黄少天不由自主把内心独白喊了出来,黄少天说完才意识到自己好像太大声了,看了看周围没人注意到他,赶紧窜进了宿舍。

“怎么了在一周CP找到春天了?刚就传来你的声音。”张佳乐看黄少天一进门就问。

黄少天捂住了嘴:“我有这么大声吗糟糕!算了反正我看了楼道没人。”

意识到张佳乐刚刚问了什么,黄少天紧接着说:“什么找到春天你不要乱说!不过我觉得我找到了个好朋友啊,我之前那么想人家真是太坏了,刚才跟CP说了几句话觉得他是个不错的人啊,而且很有可能是个乖宝宝好学生,就是话少了点而已。”

“因为人家一两句话就把自己给卖了啧啧啧黄少天哦。”

“我没有!这是我经过仔细的线上对话观察之后得出的结论好吗这是你天哥专业水平的体现好好学习啊二乐。”

黄少天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发现一枪穿云已经发了好几个信息了。

“荣耀,玩?”

“我,枪。”

“还在?”

“在忙?”

“没有刚刚回到宿舍和舍友说了两句呢对哦你也玩荣耀!我玩剑客啊有空切磋!”黄少天连忙回复了一下,这人一直在等他还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啊他玩的是神枪手啊,总算有个和自己猜测的一样的点了。现在来说黄少天已经不介意他玩得好还是差了,没事就算不行自己是很愿意带带他的,因为人家是好人啊。

“好呀。”

“我才看到你玩的是神枪手啊一枪穿云这个ID起得好啊!那你一定知道最近那个玩得很厉害的神枪手吧好像被大家叫做枪王?看来是真的玩得不错啊!”

“知道啊。”

“那你一定很想跟他来一把吧毕竟都是玩枪的我就特别喜欢跟人PK不过我舍友总不跟我PK说我烦我哪里烦了!我也想跟那个枪王PK一下不知道会不会很难蹲到他我要不要盯着看他什么时候上线马上跑过去加他。”

“不用呀。”

“那也是哦他最近这么出名肯定一上线公频就有喊他的了。”黄少天想起自己上夜雨声烦这个号的时候也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毕竟他也是大家口中的“剑圣”啊。

“我还是先约你来几把枪王什么的再说吧!毕竟我们也是CP了可以先从一起打游戏开始!”

“现在,可以?”

黄少天没想到对方趁热打铁马上就约打了,正好黄少天回到宿舍也想着先结束这边的对话开游戏,今晚还想用小号打个副本,叶修那家伙估计今晚又跑网咖了还不回来,懒得线上抓他了正好和新朋友组个队加深一下感情,通过游戏来认识彼此是很靠谱的,黄少天点点头。

“好啊好啊好啊我这就开游戏啊!!!不过我想用小号先刷个副本这个号还一般般没有特别好的装备不要嫌弃啊改天再用大号跟你1V1过瘾!对了我小号ID是流木你加我一下马上开吧!”黄少天说着已经登陆了流木。

“好,一枪穿云。”

这人还真特别喜欢这个名字啊!黄少天这么想着一枪穿云的好友请求已经发过来了,黄少天秒回,然后把组队请求发了过去。

“还差人,我去公频找人吧,这副本有点难度但是公频还是最快的。”黄少天想着这个小号没加多少人,除了叶修之外其他大部分在副本中,找了些人后发现还差个人,于是想直接喊公频了。

“我去。”

“发生什么事了?”黄少天想他怎么突然骂人了。

“不是,我去喊。”一枪穿云解释了下。

原来是这样,人设没崩没崩。

“那你去吧,找不到不要紧啊我这边还可以抓一个马上上线的!”黄少天想着如果对方和自己这个小号一样默默无闻,想要马上找个人来组队可能不是太容易,不要给他太大压力,再不行把正在看漫画的张佳乐扯过来不就得了。

黄少天想着还转头确认了一下张佳乐是不是还在,正好对上看累了伸懒腰的张佳乐的视线,后者快速做了个捂胸的动作:

“不要突然色迷迷看着我好吗?”

“不要这么自恋好吗我就是想着我这边缺人的话喊你帮我刷个副本。”

“我觉得你不用找我了,你看你电脑。”

听到张佳乐这么一说,黄少天马上回头。



这一回头快吓死了。

突然屏幕里出现了好多个入队请求,备注大部分是:

“围观枪王!”

“求枪王大大组队啊!”

“抱枪王大大大腿!”

……

枪、枪王?这什么称号我暴露了吗不是啊我傻啊我玩的是剑客啊这个小号也是剑客啊!

不对这不是最近听说的那个玩得很厉害的神枪手的称号吗?人称枪王啊。

很快一枪穿云私敲黄少天的消息也进来了:“好啦。”

我也知道好了啊我现在入队请求都快炸了,一枪穿云走的什么运气喊个公频都能抓到个枪王?难怪他说要找到枪王不用花费太多功夫,敢情是这人人品好啊!

不过黄少天觉得自己人品也挺好的,不然怎么一周CP不仅遇到个打荣耀的同好并且在欢声笑语中相约打副本然后发现组到了一个神一般的队友?

正当黄少天开始胡思乱想的时候,一枪穿云的消息又进来了:“加一下?”

什么加一下?不是进来了个大神了吗?黄少天一脸懵逼。

啊!

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突然反应了过来,自己才是队长啊一枪穿云没办法自己拉人的!那现在是怎么回事?枪王怎么入队的,荣耀现在还有高玩自由选队的操作了?

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一枪穿云玩的不就是神枪手吗那个枪王也是说的神枪手啊?!一队不容二枪!

这时一个新的入队请求又弹了出来:

“枪王一枪穿云大大求组队吧!”

???!!!

看到这里黄少天的脑海里飞快闪过两个对话:

“那你一定知道最近那个玩得很厉害的神枪手吧好像被大家叫做枪王?”

“知道啊。”

“不知道会不会很难蹲到他我要不要盯着看他什么时候上线马上跑过去加他。”

“不用呀。”

脑袋快速运转的黄少天很快得出了一个结论:

你问我知不知道枪王?知道啊因为那个是我啊。

你问我要不要盯着去加枪王?不用呀因为你已经加了我了啊。

所以——

一枪穿云就是那个枪王?!



TBC




本来想着不要让小周这么快掉游戏的马的,但是我想这耿直的小周填ID的时候应该没多想所以掉一个吧合情合理(不是

游戏方面我可能会做一点私设以便更好发展剧情,毕竟是个低端写手只好委屈原设了(大哭.gif

喜欢的话可以点小心心小拇指我会超级开心!


评论 ( 8 )
热度 ( 88 )

© 盐碎如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