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碎如霜

全职叶黄周黄
小排球牛及 排舞木叶秋纪役东拓海
NIJISANJI EN Luca Uki JP 加贺美隼人
热衷少女漫的省电系腐女子

不务正业的社畜
常年驻扎四季随机播放的G市
现居一年四季昼夜有雨的T市
假装很酷但其实是个社恐话唠
plurk@saltafrost
twi@mori_tokisei

【全职高手/周黄】健身房

说到健身和运动,我是不喜欢的那个啦,不过健身课老师人很好。

有一节课授课老师出差没来,请了隔壁排球课的小老师(很年轻比想象中的运动型男生要小只)来代课,有种藏着羞涩的严肃,很可爱。

边复习边写这个短短的文当作休息,祝我考试顺利啦。


————————————————————


这是周泽楷和黄少天一起过的第一个冬天,在G市。

虽然都是喜欢打游戏的人,但是周泽楷有去健身房的习惯,而黄少天则是典型的宅家派,比较喜欢缩在被窝里打游戏,尤其是冬天,黄少天很怕冷。

现在黄少天就躺着占了三分之二的沙发刷着微博,看到穿好大衣收拾好自己的周泽楷往旁边坐下,腿就自然伸到周泽楷的大腿上,美其名曰好取暖。

“前辈,去吗。”

“不去不去不去外面太冷了我觉得在家看看剧最舒服啊你又不是不知道G市的冬天是湿冷我在室内都打哆嗦。”

“健身房,会热。”

虽然知道黄少天的宅家特性,但是周泽楷还是没有放弃把他拖去健身房的念头,每次出门都惯例地喊他一次,虽然从没答应过。

至于为什么嘛——单纯就是觉得前辈这样整天待在家不好,要运动一下,而且他怕冷大概也有体质的原因,锻炼一下挺好的,他也是这么跟黄少天解释的。

还有一个原因没说,就是周妈妈看剧的时候,总是拉着倒开水路过沙发的周泽楷:“喜欢运动和健身的男孩子好帅啊,而且身材也很好,浑身散发着让人欲罢不能的荷尔蒙,让人拒绝不了!!!”

然后是连续不断的啊啊啊好帅啊。


“可是我不喜欢健身,”黄少天手里拿着刚充好的热水袋,“看到那些器材我就觉得自己要散架。”

“有人夸我帅,”周泽楷认真地说,“在健身房。”

周泽楷的意思是,前辈你去健身会变得更帅。

想着黄少天锻炼完,细密的汗珠冒在小麦色的皮肤上慢慢流淌下来,流到锁骨,再往下消失在衣服里看不见的地方。他会接过自己递过去的矿泉水,但是喝得有点急,嘴角也许会向着下巴滑下一两滴,如果可以的话,我会用毛巾帮他擦擦干净。黄发可能会被揉得有点乱,翘起来也很可爱。

这样的黄少天,一定是熠熠发光的。

这是我的少天前辈,我的。


可是黄少天的脑回路和周泽楷不在一条路上。

“什么!他说有人夸他帅!他不是说常去的健身区都是男生居多吗!妹子好勇气啊跑过来当面说吗!是帅啊怎么啦不给看不给看不给看!周泽楷表情里有点小得瑟啊!他健身不会脱衣服吧不行不行不行穿着衣服打游戏都迷倒一大片美少女了本少都栽在他手上了撩起衣服跑起步来可还行?!”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的眉头皱了起来。

“我现在换衣服,”黄少天站起身来,“但是我不搞,我就在旁边看着你。”

“啊!”周泽楷的眼睛像是通了电的星星灯,突然亮了起来。

黄少天最抵挡不住眼睛里放星星看着自己的周泽楷了,上一秒还是委屈的小表情,下一秒他就要迷死人地笑起来。

不过很快周泽楷露出疑惑的表情,不是同意和我一起健身的意思吗?

“那个,我第一次去不熟悉嘛,我就现在旁边看着看你怎么弄好不好啦。”

“?”周泽楷的头顶上还是一个问号。

“最多上个跑步机!”黄少天抬起热水袋,抵住要靠上前来的周泽楷,“我这就去换衣服!马上!五分钟你等我啊!”

说着就一溜烟跑进房间。


虽然周泽楷希望黄少天能跟他一起健身,但是一说到这个黄少天就一脸不情愿并企图转移话题,所以他只好妥协了——能让他陪着自己来也是好的。

没有原则的小周同学,还给小黄同学买了热拿铁带了暖手宝。在把他领到离自己最近的休息区椅子上的时候,周泽楷觉得自己是个带着小朋友去购物广场儿童玩耍区的老妈。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时不时左右张望。

周泽楷衣服穿得规规矩矩的啊,不该露的都没露啊。

那他要看看都是谁在夸周泽楷帅的。

“啊周围妹子都没见着几个啊——卧槽是男生吧!男生夸男生帅有什么了不起的吗很正常好伐!过来拍个肩说哥们你好帅啊大多就是打招呼的客气话嘛!被骗了被骗了多余的担心——吸口拿铁先。”

大部分时间黄少天都在看着周泽楷,他姑且算是个室内派(因为打游戏),所以皮肤白白的,线条比较柔和,但是长得高,手和腿也有肌肉,还不能划到纤细那一类。在锻炼时候的周泽楷,比起平时安静的样子,多了一分随意和张扬。黄少天喜欢他短暂休息时候的小动作,还有低低的喘气。

不过健身的男生身材真的挺好的啊,黄少天眼光开始扫过周围的人。不过我自己也没差啊,夏天的时候平时有空也打个篮球什么的,冬天就是太冷了嘛。


黄少天一直待在休息区其实挺惹眼的,毕竟这里也就是健身的人累了来喝口水擦个汗什么的,但他是进来坐下后一直就在喝他的拿铁,还揣着个暖手宝,也没换衣服。

“小哥你不运动啊?”

“啊?”注意到有人在旁边说话,黄少天下意识地回答了一声,毕竟休息区除了他也没别人了。

“是啊是啊,我陪人来的,”黄少天笑笑,“我不是很喜欢健身。”

说话人在他旁边坐下喝水。这是个标准的运动型男生,长得高高的,和眉目温柔的周泽楷不同,他多了点硬气,不过说话的时候不冲。

“这样啊,也没事,每个人有自己的喜好嘛。啊,你是陪他来的吧,这位小哥在这里也很惹眼的,不过他不太爱说话挺高冷的。”

黄少天扑哧一笑,周泽楷哪是高冷啊,他只是语言技能没点而已。

就这样提到周泽楷,黄少天就很自然地和他聊起来了。他和黄少天一样是G市土著,所以后来干脆说起了粤语,这人和外表不同,说话很温和还挺有趣的,好几次都戳中黄少天的笑点。

“是真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咳咳!”

“你慢点笑,不要呛着了。”

“啊我拿铁喝完了。”

“我这里只有一瓶水,你等等我给你拿去——”

黄少天很快跟这个人熟络起来,而且他说他运动量快够了也就和黄少天聊久了点也没事,两个人就很放松。


“前辈,水。”

就在这个人要站起来给黄少天拿水的时候,本来应该在锻炼的周泽楷已经把一瓶矿泉水递到了黄少天面前,还是拧松了的。

“啊周泽楷你怎么过来了!是我笑太大声了吗?锻炼完了吗?要毛巾吗?”

黄少天说着就拿起旁边的包要翻,里面有他给周泽楷带好的干净毛巾。

“要。”

周泽楷说要的时候,黄少天虽然知道他在回答自己,但视线却落在刚才跟黄少天说话的那个人身上。

“啊周泽楷,我跟你介绍一下,他是林起,他刚刚在这里休息的时候看我无聊所以来跟我说话来着,他超幽默的——”

“见过。”简单两个字,周泽楷的风格。

“你好,幸会幸会。不过我还有一组锻炼要做,就先过去了,少天你也挺有趣的,下次见啊!”

说完林起摆摆手,就过去另一边的器材那边去了,还回头跟黄少天再打了个招呼,黄少天也象征性回应了一下。

周泽楷没说话。

黄少天咕噜咕噜喝水的时候,觉得周泽楷的沉默有点奇怪,按道理他平时不说话的时候表情还是柔和的,而且也很礼貌,但今天在自己介绍了别人之后,这句“见过”也太冷淡了点,之后还一直没说话。

黄少天用手在周泽楷眼前晃了晃:“怎么啦?回家了吗,今天的拿铁超好喝的我跟你说!下次来的时候再买一杯好伐!”

“下次,还要来?”

“来啊来啊我觉得挺有趣的。”黄少天觉得,健身时候的周泽楷真的有种和平时不一样的帅,看着这样的他挺有趣的说不定之前夸他帅的人还真不是客气话。不错不错,本少的眼光就是好。

“但是,不给看别人。”

“啊?”

我不是一直看着你吗,我没有看别人啊,最多也就大范围扫视了一下!倒是你不要散发奇怪的荷尔蒙就算周围都是雄性也都很危险啊!我不就是——

当然黄少天是不会说出这些痴汉一般的话的。

“啊我没有啊?”

“你们粤语,我听不懂,”周泽楷往地下看,“你还笑。”

你跟别人聊天,还讲的我听不懂的粤语,还笑得那么开心。

看着周泽楷的小表情,黄少天懂了,周泽楷这是踢翻了厨房那瓶醋。他有点想笑,但是要憋住。

虽然这样很坏,但是黄少天有那么一丝想法是,周大帅哥因为自己和别人说话不看他而吃醋,还挺有成就感的。

“那你想知道我跟他说了什么吗?”

黄少天抬起双手,做出想要搭在周泽楷肩膀上的表示,让他弯腰靠近自己。

他凑在弯下腰的周泽楷耳边,说了两句话,然后捂住嘴笑了起来。


因为他看到听完悄悄话的周泽楷,脸刷地红到了耳根。

超级可爱的。


“你不喜欢健身,那你喜欢什么啊?”

“我喜欢他啊。”


END


新增一个不是彩蛋的彩蛋。

“他叫你,少天。”

“啊很多人都叫我少天啊队长也叫我少天我家楼下早餐铺的阿姨也叫我少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啊你不要介意啊。”

“我是,前辈。”

敢情小周同学是觉得叫前辈比叫名字要生分。

“你一个人叫我前辈那不就很特殊了嘛我跟你说这么多人叫我少天就不稀罕了叫前辈好物以稀为贵嘛干嘛介意这个你真可爱啊周泽楷——”

周泽楷突然往前,靠到黄少天的耳边,低声:

“少,天。”

黄少天倒吸一口气,要命,被反将了一军。

评论 ( 11 )
热度 ( 1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碎如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