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碎如霜

全职叶黄周黄
小排球牛及 排舞木叶秋纪役东拓海
NIJISANJI EN Luca Uki JP 加贺美隼人
热衷少女漫的省电系腐女子

不务正业的社畜
常年驻扎四季随机播放的G市
现居一年四季昼夜有雨的T市
假装很酷但其实是个社恐话唠
plurk@saltafrost
twi@mori_tokisei

【全职高手/周黄】新年快乐啊2

是我,简单粗暴的标题。

私设爆多/周黄/乐黄闺蜜组


————————————————————————


“别装了以为我看不出来吗那是我没有用力甩你,”张佳乐对着沙发里那一团不明物体说,“黄少天你赶紧给我起来了啊好的不学学叶不羞卖队友。”

不明物体动了动,一撮小黄毛露了出来,然后是黄少天的半张脸。

“我这不是刚醒嘛我发四我在周泽楷电话打来之前绝对是睡着了的!我这不是不想接他电话才继续装睡的嘛多尴尬啊这是哎你不知道很尴尬的啊!”

“那你给我说说是怎么回事?收留你还被卖现在还给你当树洞我都觉得自己成你老妈了。”张佳乐扶额,看起来乖乖的小周师弟是怎么点燃这个话多的炸药包的,八成是自燃。


事情据说是这样的。

我们有事没事喜欢搞浪漫的黄少天大大在圣诞节,自己一个人,从G市突袭到S市,为了给小周师弟一个惊喜,绝对不是什么装X的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他还这样分组发了个朋友圈;也绝对不是想着去吃什么小龙虾生煎包,虽然他最后还是去吃了几个顺便打包了一份。

重点都不在这,我们把进度条拉快一点,省略掉黄少天这里看看那里看看还想给周泽楷带个企鹅公仔回去的过程。当酒足饭饱黄少天拎着热乎乎的生煎包溜进了周泽楷大学的宿舍区时,正好撞见宿舍楼下一对小情侣。其实这没什么挺常见的,黄少天他大学宿舍楼下情侣一抓一大包,要是再往中心花坛这些黑漆漆的地方钻,一碰一个尴尬说不准还撞到好几个熟人然后尴尬打哈哈。

拿出手机给周泽楷发了个短信,无聊的黄少天在宿舍楼下小石凳坐着等回复。

怎么那么久都不回我啊我记得他今晚没有课啊不是要白跑一趟吧这个小龙虾生煎包超好吃的。和还维持在10度上下的G市不同,同是湿冷的S市的晚上还是挺冷的,黄少天往围巾里缩了缩脸。

“都几个月了你怎么还这样呢!”

小情侣里的女生说话突然激动了起来。看来是男生对某些事情不开窍啊。

“不是——”

男生似乎有点百口难辩的样子。虽然他们那边挺黑的,但黄少天似乎能想象出来男生的脸部表情——大概就是周泽楷经常被他调戏,一脸认真想要解释却插不进话的表情吧,想着想着黄少天突然笑了,傻蛋。

“你说说看你在顾虑什么呢!”

他只是无聊,也不是故意要偷听别人小情侣讲话的,他们似乎吵起来了,女生似乎更激动。周泽楷还没来短信。

“少天前辈,不是真的喜欢。”

???

“啊?”

人对于自己名字的反应总是很快,黄少天处于条件反射啊了一声,随后觉得太突兀了光速抬手捂住了自己的嘴。

刚刚是我的名字吗还是谁叫绍天邵甜韶田的???不是吧要是真的是我远在S市也有暗恋我的人吗我真是罪恶啊我没做什么轰动学术界的大事吧除了周——

“少天前辈?”

男生转过头,和捂住嘴的黄少天来了个对视。

虽然人总在想着世界上并没有那么多巧合,但是这种狗血总是在你预想不到的时刻突然降临。就像现在,黄少天打死都想不到偷偷过来S市拎着给周泽楷的小龙虾生煎包的这一天这个时候,周泽楷不回他的短信只好等在楼下,在宿舍楼下撞见的吵架小情侣口中听到他的名字,男生正主竟然是没有回他短信的男朋友,周,泽,楷。

而这个人看到他以后,跟旁边的女生说了几句,黄少天双眼5.2的视力看到他还偷偷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女生做了个ok掉头走了。

周泽楷带着一脸惊讶但没有丝毫心虚的神情,向他走了过来,还揉了揉他的头。

“你干嘛呢。”黄少天懒得把他的手拍掉,虽然他想这么做。

少天前辈,不是真的喜欢?

什么意思?不是喜欢我跟我告白然后现在是我的男朋友吗?周泽楷不是这么认为的?所以在“捉奸现场”才这么淡定还能做个手势让女朋友先走然后过来跟我说话?看女生说都几个月了,我和他才认识一个月啊?是周泽楷太会撩还是我太蠢了,那我现在算什么呢我过来干什么呢?

黄少天的脑袋当机了。

“前辈,怎么来了?”周泽楷向黄少天笑了笑。

妈的,被骗了,就是被这个笑容骗了。当初他还一脸羞涩过来跟我搭话,骗子!别笑!

“前辈,刚到吧?”

刚到?你以为我没有听出来你的试探语气吗!我告诉你我不是刚到我都坐这里好久了还给你发了短信你都没回!全程我都听到了!几个月!顾虑!不是真的喜欢!我!这一刻,黄少天觉得自己像老妈看的八点档电视剧里的怨妇。

当然,黄少天并没有说话。话唠的突然沉默比什么都可怕,周泽楷看着一言不发的黄少天,觉得不妙。

我的事情被发现了?刚才我已经表现得很自然了,前辈应该不会发现的。周泽楷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有点心虚。

看到黄少天手里拿着的好像是今年S市某生煎包店新出的限定小龙虾生煎包,要排好久的队才能拿到的网红包。周泽楷觉得正好,可以转移一下话题,两个人之间的突然沉默太可怕了,而且黄少天逼问起刚才的事情说不定还会暴露。

“前辈,好吃吗?”周泽楷指了指袋子。

“好吃。”

“……”

不行,周泽楷的语言技能没点满,以往的聊天里都是黄少天噼里啪啦一直在说,周泽楷看着有时候说得兴起还手舞足蹈的黄毛天天,还会忍不住扑哧一笑。他很喜欢听黄少天说话,而黄少天喜欢说话,他觉得这样很好,而且,嗯,超可爱的。他不擅长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情,知道自己长得还可以(其实是很帅),所以很多女生会偷偷看他,但是来搭话的时候又发现他不太爱说话,有的事后还会说他高冷。需要解释,可是解释好难。

但是前辈不一样,周泽楷想,虽然有时候前辈也没办法理解自己在说些什么,但是他总是会往好的一面想。在发现自己不爱说话的时候,黄少天只说了一句:

“小周你怎么不太爱说话啊,别人肯定会说你高冷啦,但是天哥知道你纯粹就是语言技能没点满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可爱了没事你的份我说了,等我给你当翻译机啊!”

所以现在没了黄少天,周泽楷当然是撩不起话题的。

“前辈,我们上去吧,你冷。”看到不说话的黄少天又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周泽楷把外套脱了下来递给他。

比起问小笼包好不好吃还是先让他暖和起来比较重要。


黄少天没动,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剩下一招。

“给你的小笼包!没事啊我就是路过而已什么都没听到什么都没看到,天气好冷啊外套我不要了没事我这就回去啊我穿得厚厚的呢师弟晚安啊!”

在这个尴尬的节骨眼上,黄少天觉得走为上计。外套肯定不能接过来啊,虽然小周师弟没那个意思,但是自己还是,嗯喜欢他啊,免得自己的自作多情更难断,心虚得很。

说完这一堆话,黄少天把小笼包一拳怼到周泽楷手上,然后扯着围巾就跑了,还没等周泽楷反应过来。


鬼鬼祟祟上完一周课的黄少天,在元旦假期第一天就脚底抹油一样跑到了Q市,还选了最早的航班。因为他之前跟周泽楷约好了元旦见个面带他去吃附近的F市吃双皮奶,周泽楷喜欢甜甜的东西,而且他吃过的双皮奶才不是正宗的双皮奶呢!扯远了,反正元旦假期乖乖答应了的周泽楷肯定风雨不改过来找他。

和张佳乐的猜测不同的是,他可是报备了的:

“对不起周师弟我元旦假期突然有急事要去找别人所以没办法陪你啦你不用过来啦双皮奶我下次请你再加姜撞奶炸牛奶啊!”

当然是发的短信,然后他就心安理得地,溜了。

所以他现在就出现在张佳乐的家里,并且顺利地卖了队友。其实他是故意的,黄少天大大还是有点孩子气,我又不会一直喜欢周泽楷你,看,我还喜欢张佳乐呢。

在张佳乐看来黄少天完全是干吃醋,虽然也不排除的确是黄少天会错意,但直觉告诉他周泽楷和黄少天肯定是妥妥的双箭头,否则有人会接到电话马上从G市赶过来的吗?!除非是闲得慌或者有钱没处花。

“我觉得你就是误会了。”张佳乐一脸看傻蛋的表情。

“去去去别这样看我!你不知道,周泽楷很帅的虽然比我差一点但是喜欢他的女生肯定很多啊哪里轮得到突然杀出来的我,我看他就是习惯了这种爱慕的呸我没有这种眼神就是优待你懂吗习惯了然后他这个人又温柔,就很容易让人想太多,反正我认了这次我就是栽了。”

黄少天,一脸认命。

“行吧,那你就先在这里待着,”张佳乐有时还是很嫌弃黄少天噼里啪啦一大段的,这次他决定帮一把这位小周师弟,“你别乱跑了人生地不熟,我有空带你去逛逛Q市。”

张佳乐没有把周泽楷要过来的消息告诉黄少天,心里想,小周师弟我就帮你到这了,看在你收了这个话唠的份上,开玩笑的。



黄少天在张佳乐这里过了安稳的一天,虽然没有他喜欢的奶黄包和虾饺,但是果然祖国地大物博好吃的真多啊,来到一个不常待的城市,大吃省的黄少天最想去吃吃吃。

于是第二天早上,张佳乐就被黄少天拉了出来,说想去玩。

“乐乐乐乐!Q市今天会下雪吗!”

早上黄少天除了早安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问这个。雪真是南方人的梦想,张佳乐想,尤其是黄少天这种岭南以南土著,去年G市下了一点在北方人眼里不值一提的雪都能让他们刷爆朋友圈。

“看样子,应该不会。”

“那什么时候会下啊?这个元旦假期可以吗?”黄少天已经扒着窗户盯着天看了好一下子。

“不会下的,死心吧,要下了就是初雪了。”

“初雪多好啊,网上不是说吗,和喜欢的人走在下雪的街头,可以一路到白头,哎不过好肉麻啊我起鸡皮疙瘩了。不过乐乐你知道吗我是个下雪绝缘体看到积雪就已经很幸运了,从来都没有遇到过下大雪的要么直接就融雪融得差不多了真的好过分啊——难道因为我是小太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以可以!”

虽然这么说,但黄少天还是没有移开视线。

“但我还是想看到下雪。”


“这里雪是没有了,海还是有的。”虽然张佳乐对假期时间被剥夺还被逼着当恋爱烦恼倾听对象而对黄少天感到嫌弃,但是他还是准备带黄少天出去玩一下,很久没见面和一起出去玩了,“换个衣服出去再吃早餐吧。”

Q市的海和建筑,都很有意思。虽然G市也算是一个沿海城市,但黄少天很少能看到蓝蓝的海,所以每次去有沙滩的海滨,就能看到蓝蓝的大海那种的,他都很激动。

“是蓝色的海!乐乐你过来给我拍个照吧!”

但是现在是冬天,张佳乐觉得来海边很冷,但是看到活蹦乱跳的黄少天抓着他根本无法拒绝,算了算了就这样平平淡淡吧。下次去G市得让黄少天请他早茶,每样点心来一份那种,对了还有他家楼下那家店的云吞。

哦对,黄少天居然还喜欢各种海洋生物,张佳乐以前没看他三头两天往G市海洋馆跑啊。张佳乐全程被他拉着走,还边走边遭受他的文字泡攻击:

“乐乐你别玩手机你帮我看看这个可爱吗小企鹅我觉得呆呆的跟周泽楷特别像!以前带他去海洋公园的时候也给他买了一个企鹅公仔——”

“啊这个我没有要买给他啊我就是觉得呆这一点的确特别像超呆的还不会说话!你知道吗他生日那天笑死我了我去找他,有女生给他送礼物他居然拿着什么都没说!当时挺尴尬的好在我给他圆回来了,事后他居然告诉我他不太会处理这种,就是害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走了!”

口嫌体正直,张佳乐想,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

“今晚在海兰,位置我发你。看这样子大概八点吧,我们就到。”张佳乐看黄少天玩得起劲,这里瞄瞄那里看看的,偷偷给周泽楷发了个短信。

看来除了早茶还可以来一份蟹粉小笼。


等逛得差不多了,张佳乐说尽地主之谊带着黄少天来搓一顿,黄少天屁颠屁颠地跟着张佳乐就过去了,是一家吃海鲜的带点格调的店,想不到张佳乐这个人还这么文艺。

“不是我说张佳乐,我们两个人不用坐四人座的小隔间吧我觉得吃海鲜这种事情热闹点也挺好的而且我想看看隔壁桌都点什么呢看着好吃的话我也会想点?我是说参考一下嘛!”

“行了行了隔间比较安静,我都在这里多久了什么好吃的不知道吗我来点包你满意行了吧走吧黄少!”

张佳乐把人推进小隔间,点菜介绍夹菜一条龙服务。这么客气,原因是张佳乐有点心虚。

但是黄少天觉得菜真的挺好吃的,于是忙着动筷子什么都夹点试试看,反正哥们面前就不要顾虑太多了。这个好吃!就是这个了!哇这个也好好吃啊!食物面前的黄少天,最多三岁,光顾着吃菜。

“这个菜还挺好吃啊乐乐你会不会做啊这个一般家庭厨房可以做吗我觉得我回去后会想念——”黄少天放下筷子,右手想抓不专心吃菜在东张西望的张佳乐要问。


“我会做。”

“你会——”黄少天转过头,原本坐在右手边张佳乐不知道去了哪里。

但声音的主人周泽楷右脚正跨进小隔间。


TB那个C

张佳乐:我的手突然拿起了火把。

下周和下下周复习考试,不一定会更,我也想快点更,写得很开心我好喜欢这对CP啊,虽然写得有点流水账。

下雪绝缘体那个不是少天,是我(

如果大家觉得还行就给我个小心心吧这样我更有动力汪。


评论 ( 1 )
热度 ( 58 )

© 盐碎如霜 | Powered by LOFTER